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楼市 “金九银十”表现平稳

和讯房产  2018-10-03 09:28

[摘要] 从8月开始,全国已经有超过50多个城市发布了各种房地产监管政策加码的通知。这些政策最主要的特点是,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总结推广住房租赁试点经验,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推进住房租赁立法,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记者注意到,各地楼市调控继续深入,业内分析,素有“金九银十”之称的楼市今年表现平稳。

从8月开始,已经有超过50多个城市发布了各种房地产监管政策加码的通知。这些政策最主要的特点是,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

调控政策城市分布相比之前集中在二三线城市,8月房地产调控从中央到地方,从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均有大量分布。30城市的各地巡查,更多的城市加入了调控的行列。房地产各种随机检查成为8月楼市调控的最主要特点。

调控政策内容看,租赁市场频繁加码,包括北京等多个城市针对房租上涨发布政策,约谈自如等长租公寓机构。各地开始调控房价调控租赁市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da伟分析认为,从各地楼市政策看,房地产调控在继续深入。市场逐渐开始进入平稳周期。“金九银十”是传统的销售旺季,但今年整体市场都表现平淡,可以说是告别了“金九”。以北京为例,估计9月全月成交量在1.5万套左右,与之前几月基本持平。

对于四季度的楼市,张da伟表示,房价下行苗头已经出现。下一阶段,楼市冲高回落现象逐渐增多,房价调整开始出现从点到区域,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

部分城市发布调控政策

广州发布住房租赁行业倡议书,明确要求不得高价抢占房源

温州鼓励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化、规模化发展

山西 出台公积金新规,首付比上调至30%,贷款额度不与缴存年限挂钩

上海严查首付贷公积金用途

西安禁止将房屋销售与学区、学校相关联

龙岩 将中心城市划为5个调控片区,将制定地价、房价管控方案

郴州印发《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对住房及用地供应、住房建设、住房价格、住房销售、舆论导向等作了相关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