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5个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2.0%一线城市新房价格上涨0.3%

和讯房产   2018-09-15 14:45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数据显示,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

法制晚报讯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数据显示,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8月份,各地继续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

  在同比方面,同比上涨0.9%,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4.1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下降0.1%,而去年同期为上涨14.6%。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同比上涨1.2%,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6.4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0.5%,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5.9个百分点。

  刘建伟还表示,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6%,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6个百分点。

  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5%,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4.9%,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4.4个百分点。

  此外,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3%,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

  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4%,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0.1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4.9%,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

  中国央行14日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对50个城市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对于下季度房价,有33.7%的受访居民预期“上涨”,45.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后的一个多月,多地政府正从限价限涨等多维度贯彻落实。

  9月12日,哈尔滨明确提出对商品房实行限价销售:对已售楼盘的待售商品房,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已售商品房的价格;楼盘申报销售平均价格原则上不能高于同期、同地段、同质楼盘销售平均价格。

  此外,8月底,海南省省会海口市和三亚市先后发文规定在9月28日前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要求具备预(现)售的商品房项目,在备案后6个月内不得调高销售价格,6个月后需要调高销售价格备案的,应重新申报审核备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