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河南上调工资标准,焦作涨至1900元!】

——【河南上调工资标准,焦作涨至1900元!】

焦作同城会  2018-07-31 18:19

[摘要] 焦作市市区、沁阳市、孟州市月工资标准1900元,小时工资标准19元,新标准自10月1日起施行。

7月30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印发"关于调整河南省工资标准的通知",焦作市市区、沁阳市、孟州市月工资标准1900元,工资标准19元,新标准自10月1日起施行。
根据"通知",我省综合考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就业状况、物价指数、职工平均工资等因素,决定调整全省工资标准。
调整后,一类行政区域月工资标准1900元,工资标准19元;二类行政区域月工资标准1700元,工资标准17元;三类行政区域月工资标准1500元,工资标准15元。此前,河南一、二、三类行政区域的工资标准分别为:1720元、1570元和1420元。
调整后的工资标准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工资保障制度是《劳动法》规定的一项基本制度,与劳动法的适用范围一样。河南省工资标准适用于本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与之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劳动者,依照执行。
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者依法订立的劳动合同约定的时间内提供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当支付的劳动报酬。月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其中,月工资标准包含职工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不包含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加班加点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通过贴补伙食、住房等支付给劳动者的非货币性收入;用人单位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按照国家规定为劳动者提供的福利待遇等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