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息抵个税?自住型业主迎来利好

——==

网易郑州房产   2018-06-21 15:06

[摘要] 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报全国人大审议,还要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按照税收立法原则,今年全国两会已经明确个税改革方向和全社会高度期盼,预期今年年底前应该完成审议, 快今年实施, 晚明年开始实施。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6月19日,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提请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对“房奴”们来说,草案设立专项附加扣除,其中就包括增加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据悉,所谓房贷利息在个税中扣除,是指在计征个人所得税时,先将房贷产生的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对扣除后的收入部分课以个人所得税。也就是说,在计算个税交多少时,将房贷的利息部分先从收入中扣除。此项抵扣可缓解自住型住房消费压力,增加其他消费的能力。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至于住房租金抵扣,则与 正在大力提倡的“租购并举”相呼应。有人士指出,可以将其理解成在‘租售并举’背景下推出的一系列鼓励措施,其中住房租金的抵扣或也是对未来租金上涨的一种对冲。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有分析称,专项附加扣除考虑了个人负担的差异性,更符合个人所得税基本原理,有利于税制公平。此次专项附加扣除如果可以落地,则会有效增加居民的实际可支配收入。不过,前述专项附加扣除目前尚未公布具体细则。业内人士表示,专项附加抵扣还有一些待完善的细节,例如房贷款利息是否全额扣除;扣除范围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还是投机性房产都可以抵扣等等,这些都需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报人大审议,还要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按照税收立法原则,今年两会已经明确个税改革方向和全社会高度期盼,预期今年年底前应该完成审议, 快今年实施, 晚明年开始实施。

标签: 个税,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