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逾50城上演“抢人大战”:门槛放宽 “礼包”升级

——--

中新经纬  2018-06-16 10:18

[摘要] 今年以来,山东多地放“引才”大招,省内全面开花,除济南、青岛

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 自去年至今,中国各地“抢人大战”愈演愈烈。“抢人”城市不仅有一二三四线城,一些县级市也陆续加入。“政策礼包”也从“送户口”、“送补贴”、“免费住”等标配版升级到“配偶编制”的高配版,引进人才的门槛在“拼抢”中不断被放宽。

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自2017年武汉拉开“人才争夺战”的序幕后,已有超50个城市和3个省发布了人才吸引政策,而从2018年开年至今,已有超35个城市发布了人才吸引政策。6月份过半,有6地公布或加码人才政策。

海南:细化配偶就业、住房保障办法

5月13日,海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吸引各类人才20万人左右;到2025年,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目标。

之后,海南省陆续出台文件落实和细化《行动计划》。

海南省政府网站6月6日发布《海南省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细化了对961个具体岗位专业方向、学位要求、工作地等方面的信息。

6月14日发布的《海南省引进高层次人才配偶就业安置实施办法(试行)》对高层次人才配偶就业安置途径作出明确规定。其中,高层次人才配偶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需调配安置的,由同级公务员管理部门商相关单位在现有空编内妥善安置。

6月15日发布的《关于引进人才住房保障的指导意见》称,以人才公寓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和购买商品住宅三种方式保障引进人才住房,人才自在海南落户之日起购买商品住宅,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青岛平度市:发布“人才新政12条”

今年以来,山东多地放“引才”大招,省内全面开花,除济南、青岛等地,临沂、菏泽、淄博甚至是一批区县级中小城市也先后加入战局。

6月14日,青岛平度市发布“人才新政12条”,对平度企业新引进或录用的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技能人才提供每月500~20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及免租3年的人才公寓;对通过申报入选或全职引进的人才,每人给予500万元的生活补贴;对科技成果领先、能突破关键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人才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办法,补助1亿元....。.

莱芜:送钱送房 解决配偶事业编制

近日,莱芜市委印发《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聚焦实施人才集聚培养工程、建立灵活高效引才用才机制等6个方面,发布当地“人才新政20条”。

直接落户住房补贴,地方开出的价码堪称优厚,但未必真懂人才的心。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蓝志勇表示,人才更加看重的,是有没有才华用武之地,而绝非区区一处安身立命的居所

标签:人才,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