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陷阱”多,买房时要注意什么?

房天下   2017-02-27 12:20

[摘要] 在购房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避免踏入购房“陷阱”而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购房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避免踏入购房“陷阱”而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一、今年频繁传出楼市不明的消息,在这楼市不明的市场环境下,购房就更加要谨慎了。

同时,购房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因此在购房过程中不仅仅要考虑房价的因素,还要多注意下其他相关的配套,要多方考察下。

购房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避免踏入购房“陷阱”而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

二、开发商人为设置的购房“陷阱”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虚假宣传

为了达到尽快售出楼房、回笼资金,开发商极力夸大自己楼盘所处的位置、房屋施工质量、户型设计以及周边环境,甚至以“低起价”诱导消费。

2.开发商利用合同“免责”

开发商在统一规范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文本上,人为地增加合同条款,增加消费者的义务,从而减免自己应承担的部分责任。

不少消费者一是缺少购房经验,二是没有认真地研究合同条款,一旦出现问题,难以利用合同维护自身权益。

3.开发商延期交房

合同上明明约定今年交房,实际上明年消费者也不一定能住得上新房子,这种情况为常见。

有不少新开发小区,合同承诺一年之后便可入住,可是两年过去了,购房者还在望“房”兴叹,不知道何时才能领到新房的钥匙。对此,开发商承担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

4.开发商自办物业,管理不到位

不少住宅区开发之初,景观绿化、消防验收、路面建设、主体配套工程建设仍在进行之中,自办物业管理小区起到了明显的商品房促销作用,等小区基建完工后,房屋建筑质量、物业服务不规范等问题暴露,开发商自办的物业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

?

三、购房避免“陷阱”须把好“三关”:

1.先过“验证关”

购房时先过“验证关”,“五证”齐全的房屋方可购买。

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许可证》、《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若不齐全,消费者购买后可能拿不到房产证,房屋质量也得不到保障。

2.把住“合同关”

签订合同时,对房子面积、交房时间、预期交房条件等具体情况,有必要约定明确;办理房产证的具体时间、迟办房产证的违约责任以及房子的保修期限和范围等,均应一一注明。

3.办好“入住关”

开发商自办物业公司提出的各种不合理附加条款,业主可以拒绝接受。根据我国物业管理相关规定,小区业主委员会有权罢免开发商自办的物业公司,办理入住时应按照严格规定签订入住合同,入住后业主可以自主选择服务规范、收费合理的物业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