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选择什么样的城市买房 决定两个人的不同人生

房天下   2017-02-27 11:24

[摘要] 我与梦想,仅仅差了一套房的距离”,这不是信口开河,而是无数个北漂一族的心声......过去十年,投资原油的不一定赚了大钱、炒卖股票的也没多少暴富传奇,但是,在北京有套房子的却都成了富翁。楼市黄金十年,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也目睹了无数人的辛酸与无奈。

我与梦想,仅仅差了一套房的距离”,这不是信口开河,而是无数个北漂一族的心声......过去十年,投资原油的不一定赚了大钱、炒卖股票的也没多少暴富传奇,但是,在北京有套房子的却都成了富翁。楼市黄金十年,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也目睹了无数人的辛酸与无奈。

十年前错过了置业如今已成心结

”如果当初自己买了套房,那么我的整个人生都不一样了......“面对着北京如今高昂的房价,北漂十年的方奇无奈的说道。只不过,人生没有如果。

2006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方奇来到北京工作,逐渐稳定后,他曾有过置业的梦想,家里也表示会尽全力支持他,但是年轻气盛的他还是更想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圆梦。只不过,10年前的他并没有预料到中国的楼市正在走入黄金的年代。

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了买房的机会,他的选择区域也随着迅速拔地而起的楼盘逐渐外扩。一直纠结、想要攒几年钱用来付首付的他慢慢发现,首付是越来越付不起了。曾经的置业梦已经成为他的心结。

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2006年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7918元,但是在十一年后的今天,房山、顺义、亦庄等区域的楼盘均价都已超过了4万元,均价7万、甚至10万的楼盘比比皆是。

随着年龄的增长,方奇再一次站在了岔路口上,是放弃稳定的工作选择换一个生活环境?还是继续这么“漂着”?彼时错过一套房,如今梦想一堵墙。

置业后曾后悔多日如今感觉是“正确的决定”

同样是北漂十年,有的人因当初未置业而后悔,也有的人因为买了房而改变了人生。

从事外贸工作的李想,便属于被“上天眷顾”的那一部分人。他对房天下表示“买房,是我这些年做过正确的决定”。

当初在北京某重点大学毕业后,李想算是批“北漂”的年轻人。工作了几年后,他厌倦了每个月交房租的生活。眼看着当时已经开始“火”起来的北京楼市,在和家里多次沟通后,父亲卖掉了家里的另一套房子,和家里的存款一道交给了李想。06年的那个秋天,他拿着这些钱作为首付,在朝阳买下了一套房。正是这套房,拉近了他和梦想的距离。

今年春节后,因为公司距离家太远的原因,李想打算卖掉这套老房子,在上班更便捷一些的通州买一套新房。根据之前网上的信息他自己给老房子设置了830万的心理预期。

“没想到买家这么多,中介仅两周就将我的房子卖出去了”市场的火热超出了李想的预期,而十年内由120万到826万更是让他兴奋不已。

因为十年前的一个“正确”的决定,李想成了楼市黄金十年中的“幸运儿”。

一套“京”房的十年,两个群体的不同人生,“十年北漂一场空,买套房子成富翁”。他们是楼市十年飞速发展下的失意者与得意者,更是楼市黄金十年直接的见证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